区纪委监委答卷2020

时间:2021-01-12 08:2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组宣部阅读:
【字体:  
打印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

2020年注定不平凡

我们众志成城,砥砺前行

共同完成了这份充满挑战的考卷

这一年,我们不惧艰难、全力以赴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迅速蔓延,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区纪委监委在省、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将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监督主战场,采取明察暗访和电话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小区、集贸市场、窗口单位等疫情防控最“末端”, 以有力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这一年,我们风雨同舟、乘风破浪

 

 

春末夏初,受连日来持续暴雨天气影响,蜀山区防汛形势告急,多处河水漫堤、排水管网倒灌、道路桥梁下穿积水导致交通中断等险情不断出现,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全区纪检监察人闻汛而动,用逆行诠释忠诚,用坚守书写担当,在防汛抗灾的大考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纪检答卷。

这一年,我们知重负重、步履铿锵

 

 

2020年区纪委监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235人次。第一、第二种形态占比87%,推动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持续规范、全面提升。为破解案多人少、少数单位不会办案等难题,以3个协作区为平台,集中优势力量重点查办疑难复杂案件,全年开展集中办案2次,共办结积案132件。

这一年,我们苦练内功、破茧成蝶

 

 

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干部岗位需求,区纪委监委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强弱项、补短板、重实践。全年组织学习22期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参训人数381人次。举办为期4天的纪检监察干部素能培训班,全区8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开设3期“蜀纪微课”讲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担任主讲,在相互学习中实现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

星光不负赶路人,回首2020年,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稳步推进区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每个人都了不起!

征途漫漫,展望2021年,新的考卷已经铺展,我们要保持最美状态,并肩奋进,当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