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01-05 09:1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12月25日,区医保局组织召开“蜀山区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布置会”,传达省市医保部门关于定点医疗机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区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排查。为切实落实监督首责,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并组织开展对此项工作的监督检查。

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医保局、区卫健委以及邀请的第三方保险公司和医疗专家,先后到南岗镇卫生院、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光明老年病医院等单位,通过现场调取住院病历、核查住院病人信息、查看医院账目和药品耗材进销存情况等方式,实地检查有无诱导住院、虚假住院和小病大治等情况。

下一步,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如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将严格依规依纪处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看病钱”“保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