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经济开发区:精准监督让惠民政策更护民

时间:2021-02-09 14:5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蜀山经济开发区阅读: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近,为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作用,近日,蜀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各级落实惠民工作,保证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安危冷暖,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监督检查工程款和农名工工资拖欠的解决情况

积极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督促社会事务部门、规划建设部门和社区(村)等相关部门全面摸底排查,妥善解决拖欠工资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目前,开发区已经解决45名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共计50万多元。


(查看对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落实情况)

落实困难群众春节生活保障,纪工委对2021年困难群众信息、救助补贴、资源分配、公示、计划、打卡发放记录进行监督。截至目前,开发区对本辖区182户(共345名)城市困难老人和84户(共159人)农村困难老人,发放累计45万多元救助资金。


检查春节期间各社区对困难人群帮扶方案

扎实社会救助工作的力量,监督查看春节期间各社区对困难人群帮扶方案,是否为困难群众纾难解困,尤其是对独居、孤寡、残疾对象进行入户探访,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提供基本生活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美好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