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1-02-24 12:5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2021年2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海霞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四届区委第十轮对35个村(社区)巡察情况汇报。

王海霞指出,四届区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对照“三个聚焦”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圆满完成区委第十轮巡察任务,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

王海霞指出,35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政治意识淡漠、纪律意识松弛、制度建设缺失、损害群众利益频发,有的问题还比较严重。对典型、突出问题要快查快办,举一反三;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建章立制,长管长严。

王海霞围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成果运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紧扣问题,深入查找和分析研判背后存在问题的原因,见人见事。对整改不力的进行通报,点人点事点责任。纪委监委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权威性。二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衔接有序。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要科学安排5家单位“回头看”工作,提前谋划区委换届后巡察相关基础性工作,确保本届区委全覆盖圆满收官,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王海霞强调,过去的2020年,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发挥作用明显。2021年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纪检监察干部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的好作风,推动蜀山区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