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三项举措抓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4-09 08:3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警教办阅读:
【字体:  
打印

蜀山区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结合区情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将警示教育引向深入。

一是“专项治”,开展医保领域专项治理。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问题为镜鉴,在全区开展“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问题和定点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存在的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医保、卫健、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共对辖区35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72家医保定点药店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26个,追回医保基金1.52万元。

二是“重点查”,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聚焦区管领导班子和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聚焦权力运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贯彻落实市《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个不得”行为规范(试行)》要求,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自查报告工作,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八个不得”逐条进行梳理自查。共有372名区管领导班子成员向区委进行了报告,620名基层党员干部向所在党组织进行了报告。通过自查自纠为全区领导干部拧紧“勤廉发条”,强化规矩意识,以敬畏之心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三是“回头看”,梳理作风领域典型问题。为配合反面警示教育,查纠典型案例中隐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做好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区开展违纪违法问题“回头看”。全区各单位对本单位、本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梳理,对照“五紧盯五整肃”“四看四促”等工作要求,检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形成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警示,以警示教育促进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通过扎实举措,蜀山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已累计查找出形官问题71个,开展9项专项治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57件,修订完善制度30个,警示教育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