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做好工作融合促进警示教育落实落地

时间:2021-04-15 10:0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警教办阅读:
【字体:  
打印

蜀山区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融合,确定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警示教育、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的工作思路,切实用警示教育成效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区财政局积极查纠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了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各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区财政局会同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组成检查小组,深入各镇、街和开发区,对2019年以来,中央、省、市、区各级惠农补贴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人员调取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凭证、发放表、公示等资料进行细致核对,并抽取农户家庭进行走访,面对面了解真实情况。通过检查,帮助基层单位规范了补贴资金发放流程,并对发现的一些补贴资金预算不精准、农户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进行了整改。

井岗镇在科学分院路城中村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召开警示教育学习会,集中镇机关和村居参与城中村改造的工作人员,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并结合该镇近年来在拆迁安置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梳理出易出问题的六大类廉政风险点,进行专题反面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为案为戒,教育工作人员自警自省、依规办事、严守底线,收到良好成效。

下步警示教育工作中,蜀山区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聚集民生领域重点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立行立改,以警示教育促进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进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