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化”为媒 筑牢监督防疫墙

时间:2021-08-17 14:3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笔架山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围绕“规范化、多样化、清单化、精准化、常态化”,全方位筑牢监督防疫墙。

监督流程规范化。依据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成立疫情督查专组,配合绘制34个小区防疫流程图,制定25家楼宇商超、2家农贸市场、2家大型宾馆、38家药店等共公场所疫情防控巡查图,推动疫情防控高效、规范、有序开展。

监督宣传多样化。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小区公众号,拉横幅、贴公告、发传单、播放小喇叭等形式,织密线上线下“双重”疫情宣传网。截止目前,悬挂宣传横幅上百,疫情防控信息推送数、宣传单发放数破万。

监督责任清单化。围绕防控职责,打造“1+N”清单化监督工作模式:“1”即围绕常规监督开展检查,“N”是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新要求开展检查,划出责任田,划出工作重点,直达一线、直达点位,全面督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监督措施精准化。配合制订完善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小区全面封闭管控等工作预案,落实对重点区域外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管控措施监督,确保重点人员有人管、重点工作有人干、重点区域有人守。

监督督查常态化。纪工委对辖区医疗机构、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影剧院、商超、药店、小区等公共场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全方位督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存盲点。截止目前,对疫情落实措施不到位的15家公共场所提出整改要求,并约谈相关人员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