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三到位”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19 11:3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笔架山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不仅农贸市场内的商贩要佩戴好口罩,农贸市场外侧的店铺工作人员也要佩戴好口罩。一定要把防疫要求落实到每一处细节,确保不留死角。”

为应对当前疫情形势,笔架山街道纪工委积极落实防控要求,多措并举,切实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网,确保关键环节、特殊时期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宣传到位。农贸市场人员流动性大,做好宣传督导工作尤为重要。纪工委工作人员通过在市场显著位置张贴、悬挂疫情防控标语,小喇叭循环播放“自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温馨提示,对居民、商贩开展拉网式宣传。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数万份。

引导到位。纪工委成立工作专班,组织街居、党员志愿者分班值守各个农贸市场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督促扫码亮码,严禁体温超过37.3℃人员进入市场。针对部分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群众进行耐心解释和现场纠正。并在市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收集废弃口罩,避免产生二次污染。

巡查到位。以街道纪工委成员为班底,联合包联领导,分片、分区域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定期巡查、不定期暗访。对发现测温、亮码、戴口罩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全部现场予以反馈并督促落实整改,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民“菜篮子”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