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三措施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时间:2021-08-25 10:1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笔架山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阶段,笔架山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前哨”作用,主动对接、及时跟进,督促相关部门不定时督查巡查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和商务综合体等场所,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做细做实“二码”联查。

强宣传。积极利用街居公众号,小区微信、QQ群,个人朋友圈,贴公告、小喇叭、一封信,及时向单位职工、小区居民宣传“二码”联查信息,截止目前,全街共发放一封信数千封,发送短信、QQ信息数万条。

抓落实。包联领导第一时间走进包联区域,及时、准确做好“二码”联查准备工作。截止目前,已在25家商超楼宇、34个住宅小区、38家药店、影院等公共场所,落实“二码”联查有关事项,积极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工作。    

勤督查。街道纪工委、包联领导成立督查专班5个,出动督查人员15人次,督查各领域、行业、小区“四方责任”“二码”联查落实情况,截止发稿,已督促线下培训机构场所落实整改6家,取缔违规线下经营培训场所3家。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大事。我们将持续盯紧疫苗接种各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及相关工作科学、安全、有序推进。”笔架山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