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清风揽明月 廉洁话中秋

时间:2021-09-23 10:08来源:小庙镇纪委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风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小庙镇纪委监察室通过“注重节前教育提醒、强化节后监督督查”的方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氛围。

节日前,小庙镇纪委监察室通过自制廉洁中秋动漫、手机廉政短信提醒、微信公众号警示通报等多种方式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出“中秋廉政寄语”,向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将警示提醒融入温馨祝福之中,风清气正过中秋。同时派出督查组围绕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管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开展了专项督查,先后深入6家宾馆、酒店、超市及营业性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

节日后,镇纪委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各村(社区)、各办(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上班、返岗、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督促工作人员克服“节日综合征”,及时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节日期间共开展明察暗访4轮次,查摆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