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纪律整顿在实处 掀起学习新热潮

时间:2021-10-08 17:3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小庙镇自广泛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的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问题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学习党纪法规和有关换届纪律文件精神,全镇上下400多名干部职工掀起了学习党纪法规的学习热潮。 


集中学保质量。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小庙镇将各村(社区)、各办(所)整合成各学习小组,建立学习联络机制,每个学习小组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负责上报学习图片、收集学习笔记、发布学习任务等工作。镇纪委临时建立小庙镇纪律整顿活动学习微信群,以工作提示单的形式,每周发布给各学习小组学习任务,明确集中学习时间,理清学习思路,统筹把握学习进度。

                   



扎实记提效率。镇纪委统一定制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明确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要有学习笔记,并组织人员对全体学习笔记统一大检查。各学习小组形成了学习笔记赶超比拼的氛围,微信群中不定期晒出自家优秀笔记代表,办公室、值班室随处可见的埋头写笔记,人人变身学习狂魔,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一本本学习笔记书写工整,字迹娟秀,充分展现了小庙镇干部职工积极学习、乐于思考、认真细致的“精气神”。



认真考测成果。为检测学习成果,小庙镇组织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考试。在全镇设立镇政府、拐岗社区、五十墩社区3个考点,实行分会场不同考卷闭卷考试。为确保考试严肃性,特地邀请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共同监考。考试结束后组织人员批改试卷并通报考试成绩,对考试不合格者予以全镇通报批评并由镇纪委书记约谈。

“我感觉学习和不学习真不一样,以前对党纪中有些规定只是有个模糊的概念,这次集中学习后,我真的对党纪法规有了清楚的认识,加上还要考试,学习更加出效果了!”小庙镇硕大塘村书记周基扬考完试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