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地街道:严把“三个关口” 全力护航换届选举

时间:2021-10-14 16:1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荷叶地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荷叶地街道纪工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能,严把换届选举重要关口,维护依法有序的换届选举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全力护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严把换届纪律关。“这次换届是我省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做到依法选举,严守‘十个严禁’,一旦发现违纪违法行为,街道纪工委将严肃处理,绝不手软。”荷叶地街道纪工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上宣读安徽省《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文件内容,引导有意向参选的人员和工作人员把纪律放在心上,把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一根弦,守牢一根线。同时,通过居民QQ群、微信、公告书等方式,对换届纪律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二是严把资格审核关。为确保通过换届真正选出人品正、能力强、党员群众满意的“领头人”,街道纪工委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对候选人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以及其他不宜参选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把提名选举的“入口关”,严防“带病提名”。

三是严把问题线索关。街道纪工委实施换届选举上下联动监督机制,采取街道纪工委组织专项督查,社区纪检委员发挥职能全面监督的形式,全面排查可能影响正常换届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同时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确保每个环节、每处细节不出纰漏,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