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督察

时间:2021-12-29 11:06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组宣部阅读: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组成疫情防控联合督察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察。

督察组深入井岗镇、南岗镇、西园街道和三里庵街道区域内商场、超市、学校和菜市场等重点场所,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总体防疫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还有部分商户接待不戴口罩顾客、对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不及时等现象。

督察组要求:一是近期其他省份防疫形势严峻,菜市场属于人流量大、人口密集场所,防疫工作务必高度重视,常态化、规范化加强日常管理;二是要对照防疫指导手册,同步督促商场、超市、影院、景点、医院、小区、药店等重点场所,落实好扫码、测温、带口罩、宣传台、一米线等措施;三是认真领会省里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元旦春节期间防疫督查的文件精神,对标督查提纲要求,贯彻执行到位;四是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分区块、分行业责任明确到人,纪委加强日常督查检查,确保两节期间在防疫上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