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31 10:4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第三纪检监察室阅读: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30日下午,省纪委第十纪检室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在引江济淮工程工地现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引江济淮工程是跨流域、跨省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工程任务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标志性工程,也是润泽安徽、惠及河南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工程供水范围涉及皖、豫两省15市55县(市、区),总面积7.06万平方公里,输水线路总长723公里。安徽省供水范围为13市、46县(市、区),总面积5.85万平方公里。工程等别为I等,自南向北分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大段,主要建设内容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两段输水航运线路和江水北送段的西淝河输水线路,按2017年第二季度价格水平,核定工程概算总投资875.37亿元。该项工程共有八大枢纽,分别是枞阳引江枢纽、凤凰颈引江枢纽、庐江节制枢纽、兆河节制枢纽、白山节制枢纽、白山节制枢纽、蜀山泵站枢纽、东淝闸枢纽。

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蜀山泵站枢纽工程现场、G312合六叶公路现场和试验段现场。蜀山枢纽泵站总装机60000kw,单机7500kw,8台机组总提水流量340立方米/秒,是亚洲装机、流量第一的混流泵站。G312合六叶公路钢箱梁桥我国内河最大跨径的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该桥全长540米、主跨180米,整桥钢箱梁由4幅连续梁组成,桥面全宽52.5米,为双向8车道单跨居全国第二、安徽省第一。江淮分水岭特有的膨胀土,对建筑结构影响很大,因此在小庙段建设1.5公里长试验段用于对膨胀土进行试验,以便找到适合地质条件的、经济安全的应对处理膨胀土的方案。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岁末年初之际,举办这样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感觉很有意义。通过参观活动感受到了党的力量和祖国的强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都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建成国内一流现代化城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