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备足“廉”货过“廉”节

时间:2022-01-07 08:2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小庙镇阅读:
【字体:  
打印

    临近元旦、春节,小庙镇纪委切实做好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纪律意识,确保全员过“廉”节。

吹好廉洁教育风,打好思想“预防针”。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推送节日“廉洁提醒”,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广泛开展节前廉洁教育,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依托电子显示屏、村(社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吹好监督检查风,擦亮基层“探照灯”。紧盯节前重要时间节点,成立2个督查小组,开展节前明察暗访。深入窗口部门、各村(社区)服务大厅,对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检查;走访各酒店、宾馆、商超,仔细排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调阅台账资料,对津补贴发放、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共开展3轮监督检查。

吹好执纪问责风,筑牢纪律“高压线”。持续畅通“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受理、查处相关问题线索,并通过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对已查实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发挥长效警示震慑作用。今年以来我镇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