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强化公车维修廉政风险防控监督

时间:2022-01-13 09:1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法院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区法院公务用车维修管理,防控公车维修廉政风险,1月12日下午,区法院召开公务用车定点维修企业座谈会。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法院党组成员程鹏参加会议。


会上,程鹏同志从加强廉政建设的角度,强调要“严把三关”:

一是严把管理关。办公室要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维修单位的招投标,规范公务用车的维修保养、财务报销等工作的操作程序,防控维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漏洞。

二是严把质量关。维修质量是驾驶安全的保证,维修单位的维修资质、技工的维修技术、配件质量、验车的责任心都是公务用车安全的关键因素,各定点维修单位要加强维修保养管理,确保公务用车维修质量,为区法院公车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三是严把廉洁关。区法院办公室要抓好经办人员的廉洁教育,加强对驾驶员和工作人员进行驾驶安全和职务廉洁培训,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维修单位要遵守廉政纪律要求,严禁车辆小病大修、无病乱修、私车公修等违规违法情况发生。双方人员不得为获取不正当利益进行私下商谈或达成默契,不得损害法院的合法权益。

两家公务用车定点维修企业的负责人当场作了表态发言,一定会遵守廉政纪律要求,提高认识、强化服务,对照各项规章制度,为区法院公务用车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