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松同志主持召开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述职会

时间:2022-01-19 08:1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办公室阅读:
【字体:  
打印

1月18日下午,区纪委监委2021年度镇(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述职评议会议在区政府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庆松同志主持,区纪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任列席。


“我们探索建立‘街道监察室—社区监察联络站—居民组监督信息点’三级监督架构,切实将不能不严的监督网络延伸至最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不够有力。”“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深化廉政教育,着力强化廉政意识,切实抓好监督管理,有效推进作风建设。”

12名镇(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提交了书面述职述责报告并现场进行陈述,亮出了2021年工作答卷,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下一步工作,并对区纪委监委提出意见建议。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对述职报告一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和亮点,指出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镇(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述职工作,是落实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领导的要求,也是推动下级纪委履职尽责的具体举措,有助于实现互相交流、促进共同进步。通过述职评议,让大家亮成绩、 查不足、促整改、再出发,真正把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为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镇(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要对照问题短板,敢于担当,履行好监督责任,从严律己,争做先锋。

镇(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年度工作述职和沟通交流,不仅增强了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更看清了工作差距,理清了工作思路,有利于做好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