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疫”往直前 立足职责强监督

时间:2022-04-26 15:2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一声令下,尽锐出战。4月21日清晨5点,随着蜀山区全员核酸的启动,小庙镇纪委4名同志早早到岗,兵分两路,同时对镇域内20个村(社区)40个核酸检测点位现场秩序、宣传发动及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开展督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靠前监督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时间回到15天前,“管控区和封控区各点位人员都到位了吗?被暂时管控人员相关需求都保障了吗?相关防疫措施都落实了吗?”4月6日早上8:00,随着一名市外来肥人员核酸初筛呈阳性,划定封控区及管控区后,小庙镇纪委书记左琳一行立即对区域内28个执勤点位开展督查,对封控区的封闭情况、管控区的隔离设置情况以及各点位人员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4月21日6:00至18:00,小庙镇纪委两支督查队伍已完成对40个核酸检测点及三所中小学两轮全覆盖督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点位负责人反馈整改。


回头看督查推动问题整改。小庙镇纪委建立“监督重点清单化—反馈问题具体化—落实整改责任化”的监督闭合链条,实行一日一通报的监督检查模式。镇纪委两支督查队伍每日召开碰头会,及时调整督查内容及场所,紧盯前期未整改的问题,轮番开展回头看检查。截至4月21日,共编报每日督查督办报告35期,发出督办单16期,发现并现场整改问题376个,提出整改建议262条。


抗疫一线显“铁军”本色。“我的任务是确保样本及时无误送到,早一分钟送达检测,就少一分传播风险,我们要跑得比病毒更快。”小庙镇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孙可挺进抗疫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作为核酸检测样本的转运人员,她每日要重复数百次核对样本数量、贴上转运码、消杀样本箱的工作。“请大家注意保持1米的距离”“健康码出来一下点下方的点击核验就能显示行程码”镇纪委工作人员李佳婧刚刚完成督查工作,马上又来到馨春苑小区门口加入志愿者队伍,她为群众一遍遍耐心地解释被赋码的原因及转码的具体操作方式,并协助工作人员查看进出人员的“两码”。

小庙镇纪委全体人员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充分展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工作作风,用“铁肩膀”扛起“硬担子”。下一步,小庙镇纪委“铁军”将知重负重、冲锋在前,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严的纪律作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全力推动防疫工作部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