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柯一行督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16 11:1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上午,市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柯一行督查检查南岗镇双塘村、小庙镇拐岗社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并在小庙镇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松,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何琨,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林参加。督察组通过查看平台维护人员现场演示清单录入、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双塘村“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运行及投诉件办理情况,杨柯对双塘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察组随机查看了拐岗社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录入、浏览量、注册量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人口构成、集体资产管理使用、合作社运营等状况。

杨柯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把平台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有力抓手,确保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督促指导村(社区)及相关责任部门严格按照要求操作,保障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围绕党务村务、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财政拨付资金等六大类清单内容,加强信息录入工作,做到应录入尽录入、应公开尽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强化平台推广使用。持续加大平台使用推广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提高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关注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引导群众主动注册访问,进一步提高平台使用质效。

督查组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松详细介绍了蜀山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小庙镇20个村居纪检委员围绕平台运行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杨柯对小庙镇及其所属村居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宣传推广和日常运行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既要关注数量又要重视质量,做到应录尽录;二是要加强常态化宣传发动,做到辖区居民人人皆知;三是要提高投诉办理质量,确保处理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实事求是推动平台有序运行;五是地方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平台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平台建设运行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