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街道:紧盯重要节日 抓好作风建设

时间:2022-09-30 16:5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南七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2022年国庆将至,为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南七街道纪工委持续加强工作落实、开展联合检查、强化效能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加强工作落实。南七街道召开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要求,守好纪律“红线”,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各种“四风”问题及酒驾、醉驾、参与打牌等违纪违法行为。把廉洁过节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员干部知晓廉洁过节纪律,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气氛。9月28日,南七街道开展了“党风廉政润人心 喜迎党的二十大”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小微权力”使用指南的方式,向居民讲解这个平台的作用与意义以及如何进入平台查看相关内容,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反映相关问题,并现场教社区居民如何登陆平台及查看信息。现场还围绕廉洁文化及“监督一点通平台”设置了知识竞答互动环节,党员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加深了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了解。

开展联合检查。南七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开展联合检查、突击抽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蟹卡蟹券销售情况的监测分析,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重点检查和纠治故意炒作、过度包装、渲染和暗示向领导干部送节礼等乱象背后的“四风”苗头。检查螃蟹销售店7家,未发现公款违规购买蟹卡蟹券问题。

强化效能检查。街道纪工委联合效能办开展效能检查,对各社区、科室上班到岗、是否存在迟到早退等情况进行检查,查阅了社区党委会议记录、上班签到等资料。街道工作人员均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和请销假制度,并建立去向公示牌,公示情况与实际情况相符,并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未出现上班时间玩游戏、上班时间到休闲娱乐场所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