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纪委:监督落实居家隔离管控工作

时间:2022-10-17 16:2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镇数据专班要继续充实力量,优化工作流程,安排专人负责接收、转发上级下发的大数据,根据实际数量限时完成全部数据核查;各社区(村)对健康监测人员居家情况要进行再摸排再核实,在做好心理疏导的同时重申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引导群众自觉、主动遵守防疫政策,确保百分百落实管控......”

近日,合肥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各项防疫措施在井岗镇落实落细,井岗镇纪委主动担当,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联合镇相关部门、各社区(村)开展“健康监测人员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一方面,镇纪委加强对镇数据专班接收、转发上级下发数据的及时性,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信息核实准确性,各社区(村)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的真实性及严密性的督查。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管理漏洞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督促落实整改,推进各单位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另一方面,镇纪委在不定期督查健康监测人员居家情况的同时,督促各社区(村)包联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定期下沉检查、镇相关行业部门落实主管责任随机抽查、各社区(村)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排查,多渠道共同发力,把全镇百余名健康监测人员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落实到位。

井岗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督促各方抓紧抓实抓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做到思想重视到位、信息梳理到位、落实管控到位、常态监管到位、跟踪问效到位,争取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成果助力蜀山、助力合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