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 提高监督实效

时间:2022-11-09 08:5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行动,真正落实到对派驻监督的具体工作中。

坚守监督的第一职责。一是注重监督修订完善专家评审会工作制度,结合前期数据资源局制订的专家评审会制度进行完善与修订。二是强化监督全区经济类项目建设专家评审会全过程,要求每次在召开专家评审会之前必须由派驻组宣布会场纪律。三是重点监督与规范审计局审计招标流程、招标中心关于工程类招(投)标工作流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管理以及投资促进中心驻外招商人员管控等范围内容。

监督有重点全覆盖。一是强化监督检查党组(委)班子成员是否将“一岗双责”真正落到实处。二是监督检查各派驻单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防控、重要岗位内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三是监督检查各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警示教育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结合一些重要时期、重要节假日时期建立健全不定期监督检查机制,主要督查派驻单位二级(事业)机构、小散远单位以及一些窗口部门人财物管理问题。充分利用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等形式措施,发挥出“探照灯”作用,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到日常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