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镇纪委:剪窗花 赠廉对 廉洁文化迎新春

时间:2023-01-18 13:1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春节来临之际,南岗镇纪委将廉洁文化、廉洁教育与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并在社区营造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牢记使命百世铭 不忘初心二袖清”“一身正气冲天地 两袖清风鉴古今”,红纸轻展、笔走龙蛇,一幅幅寓意着祈愿与廉洁的精美春联跃然纸上。在南岗镇文化站内,10余名书法爱好者将爱党爱国、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打造“崇廉、奉廉、赞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新春将至,让我们共同坚守廉洁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时时警钟长鸣,处处廉洁自律,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 ”镇纪委将一副副廉政春联送到镇、村党员干部手中,提醒党员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风清气正过春节的意识。

在新城社区活动室,小朋友们巧妙构思,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进行剪纸“创作”。不一会儿,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莲花、荷花式样的窗花就呈现在众人眼前。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以巧手剪“莲”喻“廉”生动形象,既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将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扎根在小朋友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