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街道:欢度元宵“廉味”浓

时间:2023-02-02 11:1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吾辈岂能软弱’,这个我知道,答案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呀”,“‘反腐败倡廉洁,打一个商标品牌?’我猜是立白!”……2月1日的琥珀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

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琥珀街道纪工委以“廉”为载体,通过“廉灯谜”“画廉糖”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场场别样的“廉味”元宵派对,将廉洁元素巧妙植入到民俗文化之中,让“廉味”走进居民群众心中。

“猜灯谜、包元宵、做糖画都是元宵佳节的传统文化活动,我们将廉洁文化融入其中,旨在用这种新颖的形式引导大家倡廉、践廉,进而在社区之中形成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琥珀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北苑村社区开展“包廉心汤圆”活动,现场居民共同制作了寓意“清廉无私”的实心汤圆和代表“清正廉洁”的莲蓉汤圆,提醒着党员干部要将“清廉”放在心头。

翠竹园社区邀请到专业民间非遗传承人用糖汁画出莲花、“廉”字等造型,引得居民赞不绝口。

奥林花园社区开展“猜廉洁灯谜迎元宵”活动。社区精心制作了50余条廉洁灯谜,悬挂在社区小广场周围,居民群众徜徉在“谜海”之中,感受“廉洁灯谜”带来的浩然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