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1-10-09 11:20来源:合肥日报阅读:
【字体:  
打印

9月28日,虞爱华同志致闭幕词。记者 张大岗 何希斌 宋炎骏 摄

9月28日,虞爱华同志致闭幕词。记者 张大岗 何希斌 宋炎骏 摄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记者 张大岗 何希斌 宋炎骏 摄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记者 张大岗 何希斌 宋炎骏 摄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9月28日上午在市政务中心胜利闭幕。

迈着铿锵的步伐,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出席闭幕大会。

会场内,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显得格外庄重热烈。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虞爱华、罗云峰、马军、华克思、韦弋、陈晓波、王文松、杨伟、方涛、葛建荣、程雪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罗云峰、马军同志主持。

上午9时许,大会开始。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96名,实到493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共合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60人、候补委员12人(名单另发);选举出中共合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1人(名单另发);选举出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69人。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十一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虞爱华作了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换届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是一次继往开来谋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再擂战鼓开新局的大会。

虞爱华指出,这次党代会,回顾昨天,引发了亲历者的自豪和骄傲;把握今天,彰显了奔跑者的豪情和壮志;谋划明天,承载了奋斗者的光荣和梦想。过去五年,我们风雨兼程,勇闯新路;未来五年,我们还要跋山涉水,勇当先锋。实现宏伟蓝图,重在落实、成在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善于“在大局上谋划、关键处落子”。

虞爱华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关键时期”。合肥发展正处于“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时期,紧一紧就能创造“震撼”,松一松难免留下“遗憾”。要深刻把握“世情”“国情”“疫情”“民情”,聚焦群众盼望,不负群众厚望,一天都不能放松、一点都不能懈怠、一环都不能疏忽。

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在沿用先例中打破惯例,在遵纪守规中突破常规,奋力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二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过去五年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未来五年目标的实现,我们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精髓要义上进一步消化,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结合实际上进一步转化,把“国之大者”任务落实好,把各项政策“吃干榨尽”运用好,把群众急难愁盼持续用力解决好。在落实举措上进一步细化,不让一项任务落空、一个要求打折,把干部群众的“满怀期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时不我待”。三要奋力完成“关键任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无论是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努力争当全球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全国战新产业发展的“排头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优等生”、全省“三地一区”建设的“领头雁”,还是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都不是“敲锣打鼓”就能轻松实现的,必须“紧锣密鼓”向前推进。要继续发挥创新这一看家本领,不调频道、不换镜头、不变节奏,一以贯之、一路向前,不断续写“无中生有”的传奇、“新题大作”的精彩。四要充分发挥“关键作用”。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担”字当头、“干”字托底,始终政治坚强、本领高强、工作争强、作风顽强,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怕干事出错,不允许怕出错而不干事,只要是该做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虞爱华最后说,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奏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全面开启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宗合 黎静 葛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