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5-27 17:25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月20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维前出席向区委老干部局的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方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2019年8月27日至9月1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了巡察,同时,对区老年大学、区关工委进行延伸巡察。通过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理论测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2016年以来,区委老干部局一班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立足蜀山实际,深化“三项建设”,落实“两项待遇”,努力提升“双高期”服务管理水平,老干部工作稳步推进,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凸显了老干部工作价值,先后获得省、市多项荣誉。区关工委作用有效发挥,区老年大学影响日益扩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党建工作不够实、主体责任有缺位、财务管理不严格等。

张维前在讲话时强调,巡察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区委老干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要紧盯进度、一一过问,全体人员要增强政治自觉,按照规定时间报送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巡察整改是久久为功的政治工作。区委老干部局要坚持班子带头、全员参与,要就反馈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在具体整改方面还要列出清单、对账销号,注意采取挂图作战、反向倒推的措施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做到时刻整改、常改常新,坚决不能在工作中再次出现类似问题;巡察工作是整改双方的共同工作。区委老干部局要随时向巡察办、巡察组报告情况、汇报进展,巡察办和巡察组也要经常进行下沉督导,共同促进问题整改解决,将全区老干部工作推进得更好。

张劲俊在反馈时指出,区委老干部局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党建;夯实作风优服务;严格管理促发展。

胡方在表态时表示,将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加强与巡察组和巡察办联系,细化整改举措,将整改意见纳入2020年工作计划,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整改和创新工作,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