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5-28 09:09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维前主持召开向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邓杰义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区发改委党组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自早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邓杰义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19年12月12日至2020年1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查阅了相关材料,与干部群众进行了个别谈话。在区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维前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巡察整改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政治上不担当。二巡察整改是久久为功的政治工作。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列出清单,对账销号;持之以恒,常改常新。三巡察整改是巡改双方的共同工作。要保持沟通,巡察办、巡察组要下沉工作,促进整改时效。

杨自早指出,区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牵头负责的全国“百强区”评选、信用体系建设、环境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等全区性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三重一创”、央企合作、价格认证等日常工作均出色完成。但巡察中也发现存在党建工作基础相对薄弱、党组职能合力发挥有待提升、制度规范执行不够到位等问题。

邓杰义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注重统筹兼顾,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发改委将落实整改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任务落实的成果转化,让整改成效充分体现到工作中。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庞,区委第一巡察组相关人员,区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相关人员;区发改委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