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区人大办、区数据资源局、区运城办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7-13 11:23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7月20日至8月27日分别对区人大办、区数据资源局、区运城办开展巡察。7月10日上午,召开了对三个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浩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自早传达了《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大办、区数据资源局、区运城办工作实施方案》,区人大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挺、区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赵杰、区运城办常务副主任王兵先后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党组副书记、运城办第一主任陈会平主持会议。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区人大办全体人员、区数据资源局全体人员、区运城办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江浩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巡察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政治监督,加强对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政治监督,加强责任履行情况的政治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情况的政治监督。二是坚持巡察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善于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三是提高站位严明纪律,做好沟通配合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任务。此次巡察,对三个单位来说是一次严肃的政治考验。要主动接受监督,密切支持配合,加强效能建设,统筹各项工作。坚持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有效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切实将“六稳”“六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杨自早指出,此次巡察是按照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重点监督对象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区管干部和下设单位(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

徐挺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三是转化要求,促进发展。

赵杰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的政治责任意识。二是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以这次巡察工作为契机,着力推进数据资源工作深入开展。

王兵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在我办顺利开展。三是认真整改,切实让巡察工作见实效。四是抢抓机遇,以巡察为契机促进运河新城更好发展。

会议最后,作为区运城办第一主任陈会平又作了进一步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二是强化工作保障,全力配合巡察。三是紧盯反馈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四是做好结合文章,加快新城发展。

会议当场对区人大办进行了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知识测试。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分别在区人大办工作9天(7月20日至28日)、在区数据资源局工作9天(7月29日至8月6日)、在区运城办工作20天(8月7日至8月27日)左右。巡察期间设有值班电话:18956026210;电子邮箱:370413561@qq.com;意见箱设置在:1.蜀山区政府 10楼电梯口(区人大办) ;2.民生大厦15楼东侧过道(区数据资源局);3.区运城办大门口。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 ,14:30-17:30,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接待。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