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区医保局党组、区政协办、区委党校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7-23 09:14作者:区委第三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22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医保局党组、区政协办、区委党校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浩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裴勇传达了《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文、区政协办主任吴岭、区委党校副校长张康宁先后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区医保局、区政协办、区委党校中层以上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江浩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巡察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责任履行情况、权力运行情况的政治监督。二是坚守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围绕巡察工作方针,要善于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密切支持配合,加强效能建设,统筹各项工作。坚持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与经济恢复有效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最后,要求巡察组要严明工作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群众、社会的监督,展现巡察队伍形象,树立区委巡察威信。

裴勇组长就本次巡察的指导思想、巡察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实施步骤、巡察工作纪律、有关要求等内容作进一步说明,并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黄学文、吴岭、张康宁均表示,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上积极配合,营造良好氛围;行动上认真查摆、切实抓好整改。

区委第三巡察组将于7月21日至7月27日对区医保局党组、7月28日至8月5日对区政协办、8月6日至8月21日对区委党校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分别设有值班电话:18956023178;电子邮箱:398714614@qq.com。同时,分别在民生大厦19楼电梯口旁、区政府11楼电梯口旁、肥西路80号区委党校一楼楼梯口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 ,14:30-17:30,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接待。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