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旅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5-25 09:46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文旅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采取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理论知识测试、个别谈话、调取信息、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精准发现问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0年4月24日、3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5月22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旅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维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反馈巡察情况、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文旅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认为,2016年以来,文旅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振兴文化事业,推进文化惠民场馆建设,组织文化公益培训,打造城市阅读空间,开展“书香蜀山”等五大系列活动,深受群众赞许;发展文化产业,培育扶持乐堂动漫等文化企业,在省内率先创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扩大了蜀山文化品牌影响力。但也存在班子政治站位不够高、整体职能引领作用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抓手缺乏力度、机关党建工作存在弱项、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

张维前要求:文旅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巡察整改当成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增强政治自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他特别强调: 文旅局党组要认真对照问题,逐条剖析,在把巡察指出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的基础上,拿出整改措施。

张劲俊提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促进全面领导作用发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进文旅事业发展;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扩大巡察工作成果。

史慧表示:将牢固树立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大力巩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成果,把整改落实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