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明办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5-25 09:48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4日至12月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文明办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通过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理论知识测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如期完成巡察任务。2020年4月24日、3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5月21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明办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反馈巡察情况;区文明办主任庞宏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薇、区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认为,2016年以来,文明办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宣传、道德风尚塑造、志愿活动组织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清除交通隐患,美化区政府周边环境;组织蜀山好人评选,开展公益宣传,着力提高居民道德素养,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较好落实了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但也存在班子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组织建设存在弱项、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大项工作中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等问题。

王旭东要求:文明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当成“试金石”,端正思想态度,正视巡察指出问题,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落实整改任务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认真梳理分类,建立台账,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追溯、可问责。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努力为“魅力蜀山、首创之区”建设创设优质精神文明环境。

张劲俊提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强化班子全面领导作用发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巩固扩大巡察工作成果。

庞宏强表示,将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维护好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绝不辜负区委重托和期望,以实际行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