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16 17:3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2020年10月15日向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维前主持召开向区人大办主任徐挺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自早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徐挺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0年7月20日至7月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查阅了相关材料,与干部群众进行了个别谈话。在区人大办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此次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维前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行动自觉。要有全盘皆收的思想自觉,整体统一的思想认识。二强化政治担当,抓实各项整改的具体措施。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列出清单,对账销号;举一反三,追根溯源。三夯实政治责任,以整改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常改常新;保持警惕,全面从严。同时要求保持密切沟通,巡察办、巡察组要下沉工作,促进整改时效。

杨自早指出,区人大办在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办公室打造成为区人大常委会的“坚强前哨”和“坚固后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开展都取得了进一步规范、提升和成效。巡察中发现区人大办也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不够深入,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工作职能发挥与规范性严谨性有待提升;标杆意识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徐挺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是深刻反思,强化问题检视;三是扎实整改,强化长效机制。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区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负责人,区人大办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