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汇林校区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21 11:2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2020年10月21日向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汇林校区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自早主持向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汇林校区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刘春燕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汇林校区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魏劲松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刘春燕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大会由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朱莉萍主持。

2020年5月25日至6月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汇林校区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查阅了相关材料,采取个别谈话、暗访、勘察现场、接收电话反映、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在校区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此次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自早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二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整改是政治任务,须持之以恒,须压实责任。三夯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校纵深发展。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全程挂单抓整改,全面从严抓整改。将巡察整改和巩固升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提高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所提的“七个能力”,要以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围绕教育强区,打造蜀山教育“称心”工程。

魏劲松指出,在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坚强领导下,汇林校区取得了飞速发展,工作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示范引领效果明显。学校被评为合肥市文明校园、蜀山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蜀山区健康学校。但巡察中发现也还存在党组织引领存有弱项、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学习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有短板、校务工作系统性规范性精细性有待加强等问题。

刘春燕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汇林校区中层及以上人员、教职工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退休人员代表,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