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黄山路小学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25 10:0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9日至6月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黄山路小学开展了三级联动巡察。巡察期间,通过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理论测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勘察现场、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如期完成巡察任务。2020年9月18日、29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0月22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黄山路小学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反馈巡察情况;黄山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陆旭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文,黄山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认为,2017年以来,黄山路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党建基础,校党支部连续获评系统和区属先进党组织;提升教育品质,以“美好教育”为办学理念,大力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教育质量逐步提升;创新办学思路,依托学区资源,广泛联系共建,国防教育特色模式已然形成。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抓学习教育、意识形态等工作存在疏漏,开展师德师风培育时有松懈,和谐稳定和校园安全等工作有待加强等。

张劲俊建议,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促进全面领导作用发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进步发展;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拓展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陆旭波表示,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真正把这次的巡察工作当成我们发展进步的一次绝好良机;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统筹兼顾,有效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