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潜山路学校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25 10:05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24日至6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潜山路学校开展了三级联动巡察。巡察期间,通过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理论测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勘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如期完成巡察任务。2020年9月18日、29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0月22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潜山路学校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反馈巡察情况;潜山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夏家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文,潜山路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认为,2017年以来,潜山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实施学校民主化管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探索推行德育“自教育”、教学“五环节”改革,磨炼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教育教学质量进步显著。在2018、2019年全市小学生发展“绿色评价”中综合等级领先全区,先后获得各级各类荣誉26项,为蜀山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活力与能量。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不明显、党风廉政建设措施有疏漏、基层组织建设待加强等。

张劲俊建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开展廉洁风险排查与防控,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力度,擦亮学校品牌;要以“两化”建设为依托,整体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要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夏家彩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逐项抓好整改任务;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