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25 10:15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10日至8月2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通过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理论测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如期完成巡察任务。2020年9月18日、29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0月23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退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浩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反馈巡察情况;区退役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绍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桂玲,区退役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认为,区退役局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建立区、镇(街、开发区)、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扎实开展全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专项岗位开发等工作;组织专场招聘会20场,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加强政策宣传、一次性告知,妥善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问题;稳步推进2019年度退役士兵移交安置,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不够细致、工作思考缺乏深度、接受监督意识不强、结构力量待优化等。

江浩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区退役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在巡察整改工作中要保持高度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端正思想态度,正视巡察指出问题,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落实整改任务要求。二是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须持之以恒,整改须认真务实。三是夯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要坚持全程挂单抓整改,要坚持全面统筹抓整改。

张劲俊建议,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班子全面领导作用发挥;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全面发展;要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扩大巡察工作成果。

吴绍平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