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政策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25 10:2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刘流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20日至7月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政研室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通过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理论知识测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如期完成巡察任务。2020年9月18日、29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0月21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政研室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反馈巡察情况;区委政研室主任陈忠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薇,区委政研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认为,区委政研室于全区机构改革时成立,能够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对全区经济、社会、党建等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受到省、市、区有关领导的肯定;参与政策文件制定、重要报告起草,针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推进全区机构改革和区委财经委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区委参谋助手作用。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有短板、资政辅政待加强、运行机制需完善等。

张劲俊建议,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忠诚履职尽责,创新推动工作开展;三要切实肩负责任,积极营造正气清风;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扩大巡察成果。

陈忠群表示,一是严肃认真,再提认识;二是立行立改,再下决心;三是促进工作,再抓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