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井岗镇、南七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3-18 08:0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1年3月16日先后向井岗镇所辖1个村、7社区党组织和南七街道所辖5个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浩出席了巡察反馈大会,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自早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井岗镇党委书记刘峰、南七街道党工委书记闫露露分别主持了各自单位的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8月27日至11月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井岗镇所辖1个村、7社区党组织和南七街道所辖5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查阅了相关材料,采取个别谈话、走访座谈、察看现场、电话随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在井岗镇党委、纪委和南七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的高度重视及各村、社区党组织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此次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自早分别向井岗镇党委、南七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上书记王海霞的点评及要求,通报反馈了此次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江浩结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以及落实省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不要把巡察当做“上面的事”“过去的事”“别人的事”“外面的事”“小事情”;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牢记整改是政治任务,需持之以恒,坚决避免过关心态、虚假整改、避重就轻等形式主义问题发生;三要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以上率下抓整改、全程挂单抓整改、全面从严抓整改,确保区委巡察整改实效。

刘峰代表井岗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诚心接受,全盘买单;二是用心整改,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压实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闫露露代表南七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正视自身问题,高标准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做好结合文章,突出成果转化,以永立潮头创新业的责任担当,高质量推动街道转型发展。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浩;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建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段振忠;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井岗镇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井岗园区“两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南七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两委”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委员,分别参加了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