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稻香村街道党工委和南岗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3-22 08:3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三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1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先后向稻香村街道党工委和南岗镇党委反馈了对两家单位所辖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维前出席了巡察反馈大会,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裴勇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稻香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玲、南岗镇党委书记 王祖胜分别主持了各自单位的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27日至11月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稻香村街道所辖5个社区党组织和南岗镇所辖5个村1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此次巡察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规律,对照“三个聚焦”要求,重点检查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对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裴勇在两家单位的反馈会上分别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指出,近年来南七街道、南岗镇各级党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成绩不容忽视,但党建引领发展不平衡,基础工作有欠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执行重大决策部署有短板;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有弱项;党风廉政建设有待进一步提升;班子队伍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三资”监管不够到位等问题也客观存在。同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维前就落实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不要把巡察当做“上面的事”“过去的事”“别人的事”“外面的事”“小事情”。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牢记整改是政治任务,需持之以恒,坚决避免过关心态、虚假整改、避重就轻等形式主义问题发生。三要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以上率下抓整改、全程挂单抓整改、全面从严抓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实效。

刘玲代表稻香村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扛起整改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严抓巡察整改落实。三是突出以巡促改,促进各项事业发展提升。

王祖胜代表南岗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表态发言。一是聚焦反馈,照单全收。二是聚焦问题,扎实整改。三是聚焦成效,建章立制。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稻香村街道和南岗镇领导班子成员、纪(工)委工作人员、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