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5-20 19:0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张其荣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于2021年5月19日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出席反馈会,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裴勇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于2021年3月8日至3月25日,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对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上轮巡察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裴勇反馈了此次巡察“回头看”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严格把握程序要求及时间节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王旭东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的精神及要求,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写好“后半篇文章”。三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张华代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四是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一级主任科员、二级机构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