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16 10:5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五里墩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部署,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监督任务落细落实,倡导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五里墩街道纪工委联合团安村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厉行节俭、珍惜粮食——从党员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庐州蛋雕”传习老师王剑通过主题蛋雕作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三十八所小区党支部、北五里墩村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节约粮食蛋雕科普课”。随后,党员们现场观看了蓑衣、草鞋、篓子、帽子、风车、耙子、石磨等农耕器具模型,并详细听取了志愿者们讲解粮食政策法规、节粮爱粮、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内容。党员们充分认识到节约每一粒粮食,是广大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也是每一位公民应该养成的生活习惯。

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外,五里墩街道还通过发放宣发资料、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引导辖区餐饮门店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纪工委强化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日常监督,努力在辖区营造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让每一粒粮食都不被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