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经济开发区: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10-22 09:01来源:蜀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作者:张其荣阅读:
【字体:  
打印

    “培训紧贴开发区实际,从细微处、关键处入手,进一步提升了纪检人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了履职能力,是一场‘及时雨’,既解渴又管用。”,刚刚参加完蜀山经济开发区2020年纪检监察人员业务培训班的纪检联络员陈蓉蓉,道出了参加培训的感受。

为全面提升蜀山经济开发区纪检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开发区纪检人员队伍建设,10月22日,开发区纪工委举办了业务培训班,各部门纪检联络员及村(居)纪检委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安排有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规范权力运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等内容,又打造特色培训模式,在每堂专题授课后都穿插进行视频典型案例解析等内容,紧扣培训开展模拟实战,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


“随着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纪检人员需要掌握的‘底线’越来越细,而通过这次学习,同志们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持续用力抓好自主学习,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约束任性用权,坚持刀刃向内,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友圈,加强“八小时以外”自我管理。” 纪工委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开发区纪工委将进一步加强机关各部门、村(社区)纪检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真正打通监督执纪力量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