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组织《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30 16:4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五里墩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0月30日下午,五里墩街道纪工委组织《民法典》专题培训会,特邀安徽省律师协会监事长孙素明律师作专题辅导授课。

会上,孙素明律师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立法过程、基本内容,并对新增和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从《民法典》总则、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人格权、物权法、侵权、继承权等贴近居民生活的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既有经验总结,又有事实佐证,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深入思考《民法典》和日常工作的本质联系,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贯通起来,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