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纪检监察战线的巾帼力量

时间:2021-03-08 09:36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井岗镇、南岗镇等单位组稿阅读:
【字体:  
打印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纪检监察女干部是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重要力量,是纪检监察队伍中的铿锵玫瑰。目前蜀山区纪检监察战线共有女同志26人,占比27.08%,她们或在领导岗位,鞠躬尽责、率先垂范;或在业务一线,细致敏锐、忠诚履职;或在综合岗位,爱岗敬业、默默坚守。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她们,倾听她们的心声,感受她们的工作和生活,见证她们的责任、风采与柔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区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桂玲穿梭于街头巷尾、奔走于企业商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监督坚持工作一线,以飒爽英姿撑起监督执纪“半边天”。

 

南七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董莹莹和区城投公司纪委的琚莉是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对“巾帼姐妹花”,她们利用“八小时”之外,充电蓄能,共同深学细研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孩子是父母的影子。蜀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王丽通过陪伴孩子学习“廉”字,通过言传身教在孩子心中种下“廉”的种子,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

 

井岗镇纪检监察员王文静耐心细致、用心用情,忙碌着文稿编撰、宣传报道、统计报表、上传下达、材料梳理归档等工作,为身处一线与违纪违法分子斗智斗勇的同事们提供综合服务保障,为全方位服务审查调查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形容女性的句子多不胜数,但是形容女纪检干部,只需要用‘女汉子’‘铁娘子’就行了!”这是小庙镇纪检监察员袁琳爱开玩笑说的一句话。把柔情埋藏在心底,把纪律挺在前面,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拼劲和韧劲,她一直保持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默默践行着纪检监察人的责任与使命。

 

在家里,她是孝顺的女儿、懂事的儿媳、严格的妈妈,在工作岗位上,她是一名战斗在纪检一线的干部——她就是南岗镇纪委的吴航。她不等不靠,在工作中主动攻坚克难,奔走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一次次谈话、一张张材料、一本本卷宗、一串串数据……都凝结着新时代巾帼女将的汗水与智慧。

在蜀山区,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坚守在纪检监察一线的女同志们,用柔弱的肩膀坚定地扛起神圣使命,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让我们衷心祝福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她们:事业进步、家庭幸福、平安快乐、芳华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