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推动监督力量下沉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时间:2021-03-08 10:2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笔架山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为破解辖区“人口多、党组织多、流动党员多”三大监管难题,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纪工委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由被动等待督查转变为深入辖区小区物业、驻地单位“下沉监督”。一年来,纪检干部进社区、入网格的身影多了,党员违纪违规问题少了,物业管理等疑难事项解决更容易了。

注重宣传效果,营造廉洁氛围。注重廉政文化“宣传下沉”,积极开展社区廉政文化宣传周活动,通过安排廉政书画展览、播放廉政题材电影、廉政文化场地参观学习等内容,常态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不断丰富党员干部精神世界,引导街居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学林轩社区居民党员激动地说,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让大家乐在其中,很受教育感染,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示一名共产党员风采。

推进监督下沉,提升工作成效。监督“下沉”,作风才能“上移”。街道纪工委经常深入全街39个小区物业公司、14个业主委员会开展监督检查,实地了解掌握街道、社区在服务群众和党员教育管理中的弱项短板,倒逼相关部门改进工作方式。辖区天鹅湖社区国际丽晶城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换届,一直困扰社区和广大居民的老大难问题,3月3日下午,该小区举行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街道纪工委派人全程参与监督,直至业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多次参加该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小区住户激动的说,有街道纪工委的人员在现场,我们踏实多了。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质量。笔架山街道纪工委以进一步畅通系统信访渠道,推动检举控告问题有效解决为切入点,坚持做到“微笑服务、上门服务、贴心服务”。聚焦辖区信访难题,以“访走查促”主动贴近群众,想办法、出实招、干实事,既带案下访,又主动约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及时让群众知晓反映问题办理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街道监察室负责人深有感悟的说,群众的事无小事,做为纪检干部要始终带着温度、带着真情,不怕麻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解急事,群众才会从内心认可你、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