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讲廉政党课敲廉政警钟

时间:2021-04-06 17:0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笔架山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没想到酒驾、赌博等受到公安机关处罚后,会对自身的影响这么大!今天的授课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党纪法规的严肃性。”近期,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陈有家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勤学党规党纪 争做遵纪守法模范》为主题,为笔架山街道40名街道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鲜活的案例分析让参加人员深受警醒。

近年来,笔架山街道纪工委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将警示教育廉政党课贯穿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中,通过分层分类讲廉政党课的方式,切实用好廉政党课小阵地,做到常教育、常提醒,让全街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廉政“防火墙”。

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向包联社区“两委”班子讲廉政党课。

在街道首届社区廉政文化宣传周活动中,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给党员讲廉政党课。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还将积极征求干部职工对廉政党课的意见和需求,及时优化课程设置,丰富教育形式,切实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