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经济开发区:为端午加点“廉味”

时间:2021-06-13 09:0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蜀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龙舟锦水说端阳,艾叶菖蒲烧酒香。6月11日,蜀山经济开发区开展“粽享端午,廉洁过节”的廉政文化活动,别具一格为端午加“廉味”。

“其志洁,故其称物芳;其行廉,故死而不容”活动在一首诗句中拉开序幕。“此诗句是《史记》中对屈原评价:他的志向高洁,所以作品中多用芳草香花比喻;他的行为清廉,所以到死都不愿苟且取容。端午节也是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这一天我们赛龙舟、吃粽子纪念他...”活动现场负责人说到。

随后,一盆糯米,一沓粽叶,在参与活动人员的巧手中包出一个个以莲子等材料制成的“廉子粽”,“廉子粽”寓意将清正廉洁包裹其中,并披上“廉”外套。其中还有红枣粽,寓意用团结和谐枣、勤奋务实米、廉洁高效叶,包成平安香甜粽;豆沙粽,寓意豆沙甜,糯米香,清正廉洁挂心上,处处端阳处处祥。

开发区将廉政文化融入传统节日、民俗活动,让开发区干部、工职在体验传统佳节习俗、感受民族文化魅力的同时,营造出风清气正、尊廉守纪的良好节日氛围。

此外,开发区纪工委还以群发手机端午廉洁短信、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警醒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变拒腐意识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