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 电影《革命者》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30 11:4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蜀山区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工字下面加个人为天,天下的天,为天下人谋幸福,才是真正的大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7月29日下午,蜀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革命者》。

《革命者》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前最后38小时为主线,选取了1912至1927年间不同革命阶段高光时刻,讲述了李大钊同志以及在他引领下的革命者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之热血历程,追寻正确革命道路、重塑开辟构建组织之经典故事,以及他们用赤诚之心行革命之事的伟大建党精神。

观影中,全体党员无不被电影中李大钊同志对人民的无比热爱之情和藐视敌人严刑拷打、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所感动。大家几度屏住呼吸,仿佛身临其境,同李大钊同志并肩作战。“我从黑暗中反叛而来,却不属于未来的光明之地。我的脚踏在黑暗和光明的交锋处上,或许有一天黑暗会把我吞噬。可是为了人民,为了你们能走向光明,拥抱光明。我,我愿意去直面黑暗,因为我相信,终有一天阳光惠普整片中国大地,我坚信!”到这里,很多党员同志落泪不止,感触颇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区纪委监委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回顾百年党史中接受党性洗礼,在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牢记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纪检监察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