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筑防线

时间:2021-08-02 10:0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28日上午,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组织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发区机关、社区(村)共2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蜀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旁听庭审。

此次警示教育选取了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徇私枉法一案的典型案件,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旁听人员观看了被告双方围绕案件办理的事实、证据、办案程序及法律适用等争议焦点,进行了长时间的举证、质证和激烈的辩论。零距离见证了法庭调查、出示证据等庭审环节,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体会到要时刻坚持清廉正直的重要性。

“这种‘零距离’的警示教育非常具有针对性,比以文字或图片呈现案例的效果更令人感到震撼。”参加旁听一位领导干部深有感触的说到。

本月以来,开发区纪工委组织2此旁听庭审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通过此次警示教育,直面庭审过程,用反面案例,接受最直观的廉政教育,敲响廉政警钟,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公正与无私,引导领导干部提高纪法意识、廉洁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