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召开纪检监察、监督委工作总结部署会

时间:2021-09-18 18:2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上午,井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商议主持召开全镇纪检监察、监督委工作总结动员部署会。在村居园区换届前,全面总结本届村居园区纪检监察、监督委三年来的工作。镇纪委副书记付海燕,纪委委员赵龙谊、王文静,各村居园区纪检委员、纪检员,村(居)务监督委主任、监督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商议要求各村居园区依照《关于进一步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和要求,围绕村居纪检委员“三员”9项职责,监督委5项职责权限、6项监督内容、4项工作方式,在9月24日前收集并完善纪检监察和监督委工作台账资料,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近三年工作报告,相关制度和规定更新上墙。并计划在国庆节前召开全镇纪检监察、监督委工作总结大会,同步组织人员到各村居园区检查台账资料和相关制度规定落实情况。

商议强调,总结回顾过去三年工作,既是检验、也是提升、更是责任。大家亮成绩、看成效、摆问题、思不足、补漏洞、促完善,让本届村居园区纪检监察、监督委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充分准备,打牢基础。

同时,商议又对其他三项工作做出安排,一是换届工作即将开始,各村居园区纪检委员、监督委成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探头”作用,做好监督工作,及时关注上报苗头性、倾向性事件,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二是要根据区委巡察反馈,对照“大改建”专项行动进行自查,围绕“大起底”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围绕“改到位”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围绕“建机制”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三是要加强统筹谋划,与党建相结合打造廉政文化阵地,做实廉政文化宣传活动。